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從小叮噹的同人版結局談夢想



人類因夢想而偉大. 如果懶惰又不求上進的大雄也能因為擁有堅定的夢想而努力, 那我們又怎麼能總是把夢想當作只是夢想呢?

如果不去執行, 夢想永遠都不會實現; 人生就這麼一次, 千萬別總是想著以後再說, 明天的明天很快就到了, 到時後等著我們的只有衰老和後悔.

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. 有多少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其實都不被看好?



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, 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"當幸福來敲門", 劇中威爾史密斯對兒子說的:

"別讓任何人告訴你~你做不到,即使是我也不行"

"別人會這樣說, 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, 不是你做不到"




我時常都在做夢, 有時想做這個, 有時想做那個, 我總是不停地想著要做出一番事業.

我也曾抱怨為甚麼我總要向現實生活低頭, 在不容任何失敗的狀況下, 必須為了五斗米而折腰; 難道我一輩子只能選擇當個上班族, 而且還是個忙到跟本快沒時間做夢的研發工程師?

即便如此, 我仍然三不五十就天馬行空地想著, 甚麼樣的東西可以很安全又不花太多時間就能創造出經濟規模的?

我記得我的同學當初也是被逼得只得創業, 在負債又官司纏身的狀況下, 現在卻成為一家資本額超過10億的上櫃公司老闆.

人總是在迫切的需求和不放棄的精神下, 完成別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.

"迫切的需求和不放棄的精神, Nothing is impossible"

我會把這句話當做自己的座右銘



2 則留言:

Maggie 提到...

Dear Kenneth:

人當然可以做夢啊,我也會支持你創業的~

只是,現在外面的景氣真的很不好,你的同學能創業成功真的很不簡單,而你的"親戚"中也有人創業失敗的啊~

我是比較沒有冒險精神的人,註定不會賺大錢,從另一個角度想,我也不會虧大錢,因為沒什麼錢可以虧啊,呵

再從另一方面來看,現在什麼事都是以三個孩子為主,我們是否能全心全意的投入自營事業,會被什麼事牽絆著,仍是個未知數~

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幫助你,只能說,無論你想做什麼,我都會陪在你身邊幫忙你,就算要吃苦我也願意,因為你是我的老公啊~我們要相守一輩子的~

Kenneth 提到...

賺錢=>花錢=>賺錢=>花錢

這就是人生. 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