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天才女(一)

話說Lucy是個"天"真活潑的小孩

國小一年級最後一次月考,有個題目畫了很多小昆蟲在上面,比如蝴蝶5隻, 瓢蟲3隻, 螞蟻6隻

然後題目就問數量最多的是甚麼?有幾隻? Lucy答: 蝴蝶, 5隻

數量最少的是甚麼?有幾隻? Lucy答: 瓢蟲, 3隻

最多的昆蟲和最少的昆蟲相差幾隻? Lucy答: 100隻 (啥 !?)

父親: 你為何答100隻?
Lucy: ......
父親: 你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寫100隻嗎? 你有算嗎?
Lucy: ......
父親: (瞪大眼) 說...
Lucy: 不知道
父親: (假笑) 沒關係, 你說啊, 爸爸不會打你
Lucy: ......
父親: (繼續假笑) 說吧!
Lucy: .... 可是沒有昆蟲啊!
父親: (停二秒, 恍然大悟) 你...你不知道蝴蝶,瓢蟲和螞蟻都叫做昆蟲嗎
Lucy: ...... (OS:明明就叫蝴蝶,瓢蟲,螞蟻,幹嘛又都叫昆蟲???)
父親: 就像你叫Lucy, 妹妹叫Ruby, 但是你們都是"人類"啊!
Lucy: (似懂非懂) 喔!
父親: 就像老虎,獅子,斑馬都叫動物啊!
Lucy: (不懂裝懂)我知道了!
父親: (強顏歡笑) 你真的懂嗎....?

總之, 只能說一整個無言...

2 則留言:

Maggie 提到...

數學一直是她很害怕的項目,我想我們都會再努力幫助她的~理解的方面,也希望透過大量閱讀能夠有進步,不只是她要加油,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是~她會寫這樣的答案,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啊~

Kenneth 提到...

嗯, 他原本很熟的3+7=10. 當他學會3+4=7, 7-3=4後, 我問她7+3等於多少, 她又會告訴我答案是4 , 這小妮子到底哪根筋不對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