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迎接 2009年





Hi, 2009 年:

每年到了這時後, 都會突然驚覺時光飛逝! 算一算居然從學校畢業九年了. 結婚呢? 也超過七年了... 小孩呢? 也六歲了. 有工作的日子過得特別快, 快得有點措手不及. 回顧這九年, 換了三間公司, 工作也算努力, 雖然成長了不少, 卻不像人人稱羨的園區新貴, 擁有荷包滿滿的幸福 >_<. 換得的, 是一身的疲倦, 而回首竟已九年身啊! RD的工作特別傷腦筋, 算不上是光鮮亮麗, 不過也沒有餐風露宿的辛苦. 職場的壓力, 逼我們要不斷的學習, 因為可能一停下來就被別人給追上了. 所以, 那種停不下來無止境的疲勞, 其實是許多人無法瞭解的. 結婚七年了, 忽然在最近更加體會家庭才是我工作的真正動力, 也覺得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是多麼幸福的事情. 尤其是看著孩子的成長, 以及我們被孩子逼出來的成長, 我想這大概就是生命的意義吧? 雖然養育小孩很辛苦, 但是我們都不會後悔把她們生下來啊!

最近, 我慢慢調整步法, 發現除了工作之外, 我們應該都要用心地生活! 我發現過去的我總是對生活瑣事漫不經心, 把大部份的"頭腦"都用到工作上了. 其實生活真的少了許多樂趣. 所以2009年以後, 我決定多花點"頭腦"在生活瑣事上. 比如說, 我開始自發性學習做菜, 也大量拍照記錄家庭的生活. 可以的話, 假日盡量帶家人出門. 我想學習更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. 去學習畫畫也好, 吉他也罷, 或者是加強外語等等.

我也發現, 可能是我太認真的當RD, 再加上我本來就習慣沒有人群, (小時後大概4,5歲開始就一個人在家了) 我竟然已經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也沒關係啊! 所以我還要勉勵自己更主動地關心別人, 因為畢竟我還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地球人. RD當久了, 覺得自己快變火星人了! 所以2009年, 我希望可以回到地球.

我也想感謝我的老婆. 陪我這個火星人這麼多年, 過著火星般的生活. 我想如果沒有她, 我可能不會想到要回地球了. 當然, 還有我的寶貝女兒, 為了他們, 我一定要努力當地球人. 所以, 我希望2009年真的可以改變.

地球, 我來了! 2009/1/1 凌晨1:3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