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孩子的成長: NO1 小珮

回想起孩子們的成長, 真的是點滴在心頭.
小珮已經六歲了, 成為小一的新生, 回顧她剛出生的模樣 (才1360g的早產兒, 一出生就參加保溫箱團 ... )


第一個孩子總是特別新奇, 所以當父母的自然就迫不及待地幫她穿上了不適年齡的服裝: (才滿月吧 ... 2kg ? 硬給她穿洋裝...)



小女孩漸漸長大, 個性也慢慢突顯出來. 小珮是個重感情的孩子. 最不可思議的是才5個月大的她居然每次都會因為爸媽要把她留在彰化而哭泣... 而每次我們回到彰化去看她時, 她也會用淚水抗議我們.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: 她本來和阿媽玩得很開心, 還笑嘻嘻的. 忽然看到我和老婆從新竹回來, 她便停下來緊緊抱著阿媽, 臉夾上還輕輕地流下兩行小眼淚... 看了真不捨... 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眼淚啊!

以下是珮2歲, 3歲, 4歲, 和5歲的照片. 時光飛逝, 彷若彈指之間!


真的很可愛耶. 不過, 珮現在有兩個很大的缺點一直讓我們很頭痛:
(1) 做事拖拉,糊塗. (2) 不愛吃三餐(長不高的小孩啊, 上國小還110公分.... )
(3) 逃避現實, 愛裝傻, 愛抓耙子

珮的優點呢?
(1) 對語言的學習很有興趣, 國文和英文算不錯了 (數學就不行 >_<~)
(2) 乖巧體貼, 活潑好動 (不過有時過度好動愛玩...)
(3) 還是有點上進心滴...

1 則留言:

Maggie 提到...

一個1,360克的孩子長到現在也快17Kgs了,當媽咪的感受更是深刻!
前一陣子,媽咪和小珮的關係降到冰點~因為我實在很生氣她拖拉的個性~也許,是媽咪太沒耐心了~上週六,我和小珮一起Sogo週年慶報到,我換個心情,換個角度,發現珮又長大了不少!她會和我:"媽咪,今天的逛街真有趣!我們到13樓美食街去坐坐嘛!不然去車上聊聊天好了!" 她真的是一個心地善良,善解人意的乖孩子~

Lucy, Daddy & Mommy love you forever.